新闻中心

渤海新闻

渤海人寿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主题活动


发表于:2020-02-13


根据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相关工作要求,渤海人寿于2019年9月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主题活动,积极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有效提高了广大员工和社会公众的风险防范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意识。

渤海人寿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总分联动,线上线下协同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行业和公司特色的一系列宣传活动。  

在职场布置和员工宣教方面,公司各级机构统一张贴、悬挂了活动主题宣传海报、横幅,利用电子显示屏幕播放活动主题宣传图片和活动口号。各级机构及营业场所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分别设置了宣传台、展架等,摆放有关宣传物料,在职场营造起浓厚的活动氛围。同时,公司通过早会、专项培训等形式,向广大内外勤员工宣导了各类金融知识、金融犯罪防范常识、有关典型案例等,引导从业人员自觉守住风险红线,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自觉抵制非法金融活动。


普及月活动瞬间集锦1.jpg


在线下活动宣传方面,公司通过搭建公众教育区宣传台、组织厅堂“微沙龙”、举办金融知识“小课堂”、走进社区、广场、早教中心宣讲等多种方式,向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公众发放宣传单,普及投资理财常识、防范金融犯罪知识、保险和保险服务基本概念等金融知识,提高了受众的金融知识素养,增强了其风险防范意识,促进了其对保险产品和服务的了解。活动期间,各级机构共计230余名内外勤员工参与对外宣传工作,举办线下活动共计11场,惠及社会公众约500人,获得各机构所在地社会公众的一致好评。


普及月活动瞬间集锦2.jpg


在线上宣传方面,公司在官网及内部信息化办公平台统一设计发布了活动主题宣传图片;通过官方微信、微博自媒体,网易号、今日头条、搜狐号、一点资讯、腾讯内容开放平台等新媒体,推送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保险理赔及保全服务等题材的内容共计5期,累计推送信息35篇次;此外,公司专题制作了防范非法集资、反洗钱主题宣传教育H5,通过微信、微博自媒体推广发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公司各级机构、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渤海人寿圆满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各项活动。在今后的经营工作中,渤海人寿将加强金融知识普及长效性机制,对内做好对广大员工的合规管理,对外做好对社会公众的宣传教育,以实际行动确保合规经营。





  TODAY IS

25
April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