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诉服务指南

一、投诉受理渠道:

1.电话受理

1)全国统一客服及维权电话:4008-667-668

2)天津公司:022-58187642

3)石家庄中心支公司0311-89637913

4)北京朝阳支公司:010-57784749

2.邮箱受理

e-service@bohailife.net

3.信函受理

 天津市和平区西康路与成都道交口东北侧塞顿中心C座写字楼21层运营管理部

4.来访受理 

1)总公司天津市和平区西康路与成都道交口东北侧赛顿中心C座写字楼21层

2)天津公司:天津市和平区西康路与成都道交口东北侧赛顿中心VIP商务广场306室

3)石家庄中心支公司: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维明南大街1号钻石广场B15

4)北京朝阳支公司: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19号中青大厦504-508

5.线上受理

渤海人寿微信公众号渤海保呗APP

二、投诉办理须知

1.投诉人应是保单的投保人、被保险人和受益人,投诉人可委托他人进行投诉。

2.采用委托投诉的,需提供投诉人亲笔签名或盖章的授权委托书原件,受托人身份证明和有效联系方式。

3.投诉人提交书面材料的,应当由投诉人签字或盖章。

4.投诉人提出的投诉事项应当客观真实,对所述、所提供的材料内容真实性负责。

三、投诉处理流程

 tousufuwu.png

温馨提示:在涉理赔争议的处理流程和处理机制中,我司会视投诉处理需求安排专职理赔人员向投诉人说明理赔决定、原因依据,做好专业的讲解与沟通服务,促进理赔争议问题的有效处理。

四、投诉处理期限

1.对于事实清楚,争议情况简单的投诉,自受理投诉之日起15日内作出处理决定并告知投诉人。

2.对于情况复杂的,自受理投诉之日起30日内作出处理决定并告知投诉人;情况特别复杂或有其他特殊原因的,将视情况再延长,延长期限将不超过30日。

3.投诉处理过程中需要外部机构进行鉴定、检查、评估等工作的,相关期间不计入投诉处理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