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渤海新闻

2018中国服务业500强榜单发布渤海人寿排名提升至328位


发表于:2018-09-21


      9月2日,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企业家协会在西安举办“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企业500强”和“中国服务业500强”榜单。渤海人寿位列2018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第328位,较去年首度入榜的352位提升24位。作为成立时间不到四年的新生险企,其品牌成长力和发展潜力得到业界关注和认可。

      2017年以来,伴随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回归本源、强化监管、优化结构、市场导向”成为金融工作的重要原则。渤海人寿在稳步推进战略转型的同时,坚持“从严治企 合规经营”的治司理念,通过不断完善企业治理,加强精细化管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促使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得到进一步提升。

      提升保险业务实际盈利能力

      根据渤海人寿今年四月发布的2017年审计版年报显示: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08.10亿元,同比增长31.02%;其中保险业务收入89.57亿元,同比增长32.86%;当年度净利润为2.21亿元,同比增长223.37%,这是该公司成立以来连续第四年实现盈利,也是利润总额和同比涨幅最大的一年;2018年上半年,渤海人寿保险业务收入合计44.9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8.72亿元,增幅71.42%。据介绍,相比于去年同期,今年上半年渤海人寿进一步加大业务推展力度,持续推进产品转型,传统险和分红险的业务占比分别达到54.99%和42.99%;原保费收入占比和非中短期产品占比两项指标较去年同期也均有较大提升,分别达到97.99%和62.40%,业务结构持续优化,保险业务的实际盈利能力进一步提高。

      科技创新驱动服务品质升级

      “新公司的发展除了需要监管政策方面的支持和引导外,更需要深入研究自身优势,审慎确定经营策略,走出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称,渤海人寿坚持以保险科技创新驱动服务品质升级,聚焦保险保障职能的落实,持续构建和完善面向客户、跨平台、多触点的现代保险服务体系,通过“渤海保呗”APP、小额在线快速理赔、电子签名、人脸识别等一系列先进科技服务项目,为客户带来全新的保险消费体验;在业务模式方面,打破渠道边界,重构营销体系,建立业务联动机制,实现产品的全渠道销售,以期通过智能服务、产品创新、资源互联,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保险生态圈。据统计,成立近四年来,渤海人寿服务客户数已逾73万人,纳税总额超3亿元,为社会提供了总保额近1800亿元的保险保障。

      服务实体经济履行社会责任

      除关注自身业务发展之外,渤海人寿还通过保险扶贫、资金运用等方式,积极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据了解,2017年以来,该公司携手银行、保险、信托等各方金融合作伙伴,推动保险产业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助力国家改革发展。先后通过债权、信托等方式投资十多亿元支持“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参与了京津冀、珠三角省会城市及直辖市地区的旧城与棚户区改造、保障房建设类项目投资,通过发挥保险资金优势改善服务民生;联合政府部门、慈善组织,精准对接贫困群众的保险需求,先后推出和开展了失独老人特别扶助保险计划暨爱心捐助探访活动、西柏坡平山希望学校公益捐赠、天津市“关爱金色童年”血友病患儿救助、天津市千村单亲困难母亲家庭保险捐赠、“温暖相助 大爱天成”唐卡艺术慈善拍卖等扶贫公益活动,助力政府扶贫攻坚工作。

      “当前保险业处于特殊而又重要的关键时期,行稳方能致远,作为市场经营主体,应当顺应潮流、响应政策、通过充分挖掘自身优势构建发展的核心驱动力。”该负责人表示,渤海人寿将在未来一个阶段,紧密结合市场环境和自身资源,找准市场定位,注重内涵价值的提升和创新能力的培育,发挥风险管理的核心职能,推进可持续化的规模增长、利润增长和风险控制,打造核心竞争能力。





  TODAY IS

27
April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