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渤海新闻

金融街88号论坛春季峰会在京召开,渤海人寿与行业权威人士共话资管新规


发表于:2018-07-25


      5月30日,金融街88号论坛春季峰会在京召开。北京市金融工作局、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保险资管协会多位业界领军人物,以及知名企业高管,围绕近期出台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相关话题展开讨论。渤海人寿相关高层领导应邀出席并发言。

 

      渤海人寿董事长汤亮表示,《资管新规》的正式发布无疑将对金融业发展将产生深远的影响,门槛提升对金融行业规范化运营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长期来看将有利于金融业健康稳定发展。金融企业应不断完善自身资产管理能力和风险管理能力,坚守合法合规经营的“红线”,同时迎接时代机遇,创新金融服务体系,为中小民营企业、“三农”等领域加大金融支持服务力度,推动行业持续健康运行。

 

      圆桌论坛环节,渤海人寿总经理助理张武与多位投资业资深人士就“新规下资管行业的挑战与机遇”进行交流讨论。张武表示,资管新规规范了投资市场,让底层资产更加清晰可见,降低杠杆,使市场价值回归理性,让资管行业回归到受人之托的本源,对投资市场的长远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在谈到资管新规对保险资管的影响时,张武认为:“从长期来看,财富管理和资管行业会有很大的发展,未来金融资产在社会居民资产结构里的比重会越来越大,这是社会发展的趋势,也是当代财富管理的客观情况。同时,随着人口老龄化和养老需求的提升,国家也在积极推动递延养老险业务,这是未来一个很大的增长量。养老年金作为养老和财富传承的重要手段,正越来越多地受到社会关注,这将为中国整个资管行业提供新鲜的长期增量资金,保险资管的‘蛋糕’会越做越大。未来,各类财富管理机构将会根据自身的特点和定位,更加专注于细分市场的发展,满足不同风险偏好投资者的需要,而保险资管也将充分发挥稳健投资、价值投资、绝对收益等自身优势,为投资人提供更好的产品,在提高资源的配置效率、服务实体经济方面越来越大的作用。”

 

      据悉,金融街88号论坛属于华夏经济学研究发展基金会下设的公益事业平台,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金融街商会、北京金融促进中心、中小银行发展论坛、建信养老、大成基金、海航资本、光大证券、平安银行等多家机构以及多位金融市场、资管行业专家学者和资深从业者共同发起设立,旨在为国内外大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提供一流水准、观点独到的宏观分析、资产配置和实操经验分享,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及风险防控,积极为行业监管改革与金融稳定、防范与化解系统性和区域性金融风险建言献策。

 





  TODAY IS

29
March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