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渤海新闻

让受助者更有尊严,让大爱更可持续


发表于:2018-07-25


      温暖相助,大爱天成。春节期间,青海省班玛藏文慈善孤儿学校收到了来自渤海人寿的关爱与问候——一笔42.5万元的善款如期汇入学校账户,成为2018新年里最暖心的一份礼物,同时也让该校师生更感自信和快乐,因为这笔善款,是用他们自己的劳动创造换来的。

 

      2017年12月,渤海人寿在其三周年司庆答谢会上,举办了“温暖相助 大爱天成”唐卡艺术慈善拍卖活动。由青海省班玛藏文慈善孤儿学校学生亲手制作的四幅唐卡艺术作品,在现场共拍得善款42.5万元。该笔善款全部用于捐助“青海省班玛藏文慈善孤儿学校”,由渤海人寿一次性向学校全额拨付善款,主要用于学生日常生活及学杂费用开销、绩优学生奖学金、教师工资发放补助等助学助教方面的资助。

 

      据了解,班玛藏文慈善孤儿学校始建于2003年,属民间集资办学,是以收纳贫困、残疾、孤独藏族孩童为主的慈善学校。学校40%的学生是孤儿,单亲儿童占25%,特困生占30%,学生全部住校,免除学杂费、食宿费用。学习生活用品、衣物被服全部由学校提供。该学校重视教育传承和藏族文化的传播发展,除了学习文化课以外,主要学习以极具藏族文化特色的传统工艺品为载体的藏族技艺,唐卡艺术即是其中的重要内容。

 

      据班玛藏文慈善孤儿学校的老师介绍:基于扶贫助学的大爱情怀和对藏传文化的保护与热爱,近年来,班玛藏文慈善孤儿学校学校得到了国内多家知名大型企业的资助,让藏族孤儿和贫困孩子能够读书受教,关注他们对藏文化的传承,培养了一批批年轻优秀的藏族艺术传承者。此次渤海人寿采用慈善拍卖的模式进行捐助,为在校学生制作的唐卡艺术作品赋予了更高价值和更深刻内涵,这不仅给予学校很大资助,唐卡创作者本身也都深切感受到被尊重、被认可、被关爱。

 

      渤海人寿也就此表达了自身履行社会责任的理念:所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慈善不是怜悯和施舍。当前贯彻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已经不单是简单的捐钱、送物,更重要的是能与当地贫困现实紧密结合,因地制宜地面向扶助对象建立持续性扶贫机制,能够为受助者搭建一个自我能力成长、自我价值实现的通道和平台,并让他们在此过程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据了解,近年来,渤海人寿将履行社会责任、用心参与公益作为企业治理的重要一环,积极联合政府部门、权威慈善组织,建立并逐步打造“失独老人关爱扶助计划”、“单亲困难母亲家庭保险捐助”、“关爱金色童年”血友病患儿救助项目等具有企业品牌特色,与公司产品和服务融合的社会责任代表性公益项目,并在根据捐助对象具体需求,积极拓展公益援助方式,展示了有价值、有担当、有爱心的企业形象,在今年1月召开的第七届中国公益节上获评“2017年度责任品牌奖”。





  TODAY IS

18
April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