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渤海新闻

关爱金色童年 呵护少年健康——渤海人寿获赠 “血友病慈善救助项目纪念牌”


发表于:2018-07-25


      (首图)小字介绍:每年的4月17日是世界血友病日,今年血友病日的主题为“分享知识,让我们变得更强”。

 

      日前,由天津市慈善协会、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主办,天津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天津市血友病联谊会协办、天津科学技术馆承办的世界血友病日主题活动暨2018年“关爱金色童年”血友病患儿救助示范项目启动仪式在天津科学技术馆举行。天津市慈善协会会长曹秀荣、来自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社管局、市慈善协会和市科技馆的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的医学专家、爱心企业代表、血友病患者及监护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天津市慈善协会领导对血友病患儿救助项目情况进行介绍,相关医学专家对血友病知识、血友病儿童心理辅导与关节康复进行介绍与指导。大会为十一家爱心单位颁发“爱心让血凝聚”血友病援助项目纪念牌,渤海人寿天津分公司总经理傅宇代表公司出席并领取纪念牌。

 

      据了解,血友病是一组遗传性凝血因子缺乏引起的出血性疾病,如果患者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就会面临致残的危险。由于用于治疗的进口药品——拜科奇价值较高,把许多家庭生活困难的患者挡在了门外。“关爱金色童年”血友病患儿救助示范项目开展六年来,已援助患者150余名、共430人次,支出善款总额658.76万元,其中中华慈善总会支出401.21万元,天津市慈善协会支出257.55万元。项目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2018年,为了能够继续对血友病患者进行援助,急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近年来,渤海人寿积极响应保险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政策号召,开展了一系列面向少年儿童的保险公益扶贫项目。2017年6月,渤海人寿赴平山希望学校开展公益捐赠,为当地70余名家庭贫困的中小学生送去书籍、文具等学习用品,并就该校师生的保险保障需求进行了走访调研,对于今后如何开展常态化的保险帮扶机制与校方进行了深入交流;8月,渤海人寿承办“与爱同行”天津慈善公益健步走活动,得到中华慈善总会、天津市慈善协会、天津市金融工作局等各级领导和各界爱心人士的高度关注和支持,共计为“关爱金色童年”血友病患儿救助项目募集善款45万余元,全部用于患有血友病的18岁以下儿童医疗救治;12月,渤海人寿举办“温暖相助 大爱天成”唐卡艺术慈善拍卖活动,共募集善款42.5万元,全部用于青海省班玛藏文慈善孤儿学校学生日常生活及学杂费用开销、绩优学生奖学金、教师工资发放补助等助学助教方面的资助。

 

      公益慈善不是简单的口号,需要持之以恒的努力与付出,需要采用因地制宜的方法,需要建立长效可行的机制。此次获颁纪念牌充分显示了天津市慈善协会及社会各界对公司公益活动的肯定与鼓励,渤海人寿将持续跟踪“关爱金色童年”血友病患儿救助示范项目,策划发起一系列公益活动,为更多的血友病患儿及家庭撑起保障之伞、关爱之伞、呵护之伞,为金色的童年涂上绚烂多彩的颜色。

 

      本次启动仪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媒体的高度关注,天津电视台、天津人民广播电台、人民网、北方网等多家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央视网、人民网、腾讯大燕网、天津广播网、天津电视台、天津电台、天津日报、城市快报、今晚报、《支部生活》杂志、《每日新报》、津云、掌上天津等15余家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详细报道。





  TODAY IS

23
April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