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渤海新闻

渤海人寿“优选定期寿险”摘得2018天府金融论坛“金燕奖”


发表于:2019-01-07


       日前,由四川省人民政府、新华通讯社举办的“2018 天府金融论坛”在成都召开。作为该论坛重要的专业论坛之一,由新华社中国财富网承办的天府金融论坛“保险服务创新峰会暨首届中国保险业金燕奖颁奖典礼”同期举办。渤海人寿“优选定期寿险”摘得2018天府金融论坛“金燕奖”年度最佳定期寿险奖。

       据了解,“渤海人寿优选定期寿险”于2017年4月上市销售。而就在当年5月,保险监管部门下发了专项文件,鼓励保险公司发展有利于保障民生的保险产品,优选定期寿的上市顺应了监管导向,被视为该公司践行“保险姓保”行业理念,回归保障、积极转型的风向标。针对“投保复杂、保险费昂贵、基础保障缺失”等客户痛点,“渤海人寿优选定期寿险”具有“投保简易、选择灵活、低费率、高保障”等特点,在业内定期险市场上具有广泛影响力。截至目前,该产品的承保保额累计已经超过36亿元。

       对于开发该产品的初衷,渤海人寿总精算师崔传波曾在2017年渤海人寿“互联网保障产品发展趋势论坛暨产品发布会”上表示:从保险业自身发展规律来看,随着金融市场投资收益率回落、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保险业利差不断收窄,行业整体也需要进行战略调整,转型保障产品,实现业务结构优化,降低利率风险是大势所趋。在当前金融保险业大力推进服务创新、管理创新和模式创新,注重发展质量和效益的背景下,渤海人寿将以风险保障型和长期储蓄型业务为公司发展的立足点,着力优化业务结构,提升服务品质,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保障民生、惠泽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据业内人士介绍,定期寿产品属于“消费型”保险产品,其最大的优势,就是费率低廉,可以用更少的保费“撬动”更大的保额,此种产品集中体现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保险理念。精算师们也常常推荐定期寿产品,认为这种产品是每个家庭的“顶梁柱”必须配备的险种:作为家庭经济支柱的中青年人群,通常上有老下有小,中间还肩负着房贷、车贷的压力,一旦遭遇不测,很可能给家庭带来毁灭性打击。选择定期寿险,能够以较低的成本抵御家庭支柱收入中断带来的巨大冲击,避免“人财两空”。可以说,定期寿是应对早亡风险、为家庭提供财务保障的性价比更高的保险产品。

       本届天府金融论坛“金燕奖”评选以大数据分析技术为基础,使用统计分析和建模研究方法,对市场在售保险产品进行对比研究、技术分析,覆盖90家保险公司、22类3800多个保险产品,以此确保评选科学、权威。金燕奖评选重视机构评测,将消费者满意度引入评选体系,一些奖项完全通过公众在线投票产生,通过严格的评选流程,确保能够准确、客观地反映业界真实情况。通过评选,可帮助消费者发现优秀的保险公司和保险经理,识别优质的保险产品,更好地认识保险、选择保险产品。

jinyanjiang.jpg





  TODAY IS

16
April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