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渤海新闻

渤海人寿前三季原保费逆势增长 持续推进“效益”战略 ( 中国网-10.24)


发表于:2018-10-26


       自去年启动转型升级战略以来,渤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人寿”)即  开始注     重提升原保险保费收入占比,强化长期储蓄型和风险保障型业务的发展。  据渤海人寿日前披     露,今年前三季度原保费收入同比增长8.41%,在市场整体原  保险业务规模同比有所下滑情况     下,实现了逆势增长;保户储金及投资款收入同  比大幅下降97.68%。渤海人寿相关负责人表     示,这是主动追求产品转型、优化业  务结构的结果。

       综观整年,目前已行之大半。面对保险业的发展态势,渤海人寿将采取哪些发展战略?  对此,     渤海人寿表示,将继续以“效益”为核心推进各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公  司治理和内控体系建     设,向管理要效益;二是加快信息化体系建设进程,向科技  要效益;三是在业务模式方面,打     破渠道边界,建立业务联动机制,重构营销体  系,实现产品的全渠道销售,积极推动产业协     同,向创新要效益。

       

前三季原保费逆势增长

       

       自保险行业开始转型以来,部分人身险公司面临着调整产品结构和业务模式的问题。而  渤海人     寿也不例外。

       据了解,自2017年末以来,渤海人寿始终坚持转型升级,切实遵循“保险姓保,回归保  障”的     监管导向,并注重提升原保险保费收入占比,强化长期储蓄型和风险保障型  业务的发展。

       而这一转型思路,体现在保费规模及结构上,便是原保费收入的增长和保户储金及投资  款收入     的下降。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渤海人寿累计实现规模保费39.51亿  元,同比下降49.24%。     其中,原保费收入38.53亿元,同比增长8.41%;保户储  金及投资款收入0.98亿元,同比大幅     下降97.68%。

       渤海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规模保费及市场份额的下降,主要是因为公司主动追求产品  转型、     优化业务结构而带来的结果。按照各季原保费占比不低于30%、中短存续期  保费占比不高于     50%的监管要求,截止到9月底,渤海人寿原保费占比97.52%,中  短存续期保费占比29.25%;     去年同期两项占比分别为45.66%和36.42%,产品结  构明显优化。

       他还表示,今年前9月,渤海人寿实现保险业务收入53.35亿元,同比增长3.34%,整体  保险业     务收入的涨幅超过成本涨幅,保险业务盈利能力不断增强。今年二季度  末,渤海人寿核心偿付     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569.95%,较上季  度末均有一定提升。未来,仍将严格     按照监管导向开展各项业务,坚决落实各项  新政,在保证业务结构优化、质量优先的前提下,     做大做强,为公司健康发展打  下基础。同时,将继续通过拓展业务渠道、精细内部管理等有效     措施助力公司业  务转型,提高保费业务收入。

       

推进“效益”战略

       

       今年以来,渤海人寿将迎来两次重大高管人事变动。7月24日,渤海人寿总经理职位长  期空缺     的问题也已解决。10月15日,渤海人寿公告称,选举闻安民为第二届董事  会董事长,该项任职     正待中国银保监会核准。

       对于近期公司高层的变更,渤海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根据公司整体战略发展需要  和行业     监管政策,依照公司章程进行的严格选拔和审慎聘任,以确保任命能更加  有利于公司推进战略     布局、强化风险管控、提升创新能力。

       面对保险业目前的业务发展态势,渤海人寿将采取什么样的应对措施,下一步有何发展  目标?

       对此,渤海人寿表示,保险业务方面,将继续深化战略转型工作,坚持回归保障职能,  通过调     结构、补短板、抓品质、拓渠道,多措并举推进业务模式创新和服务品质  升级,提升公司效     益。投资业务方面,将结合资本市场行情变化,适当调整投资  策略,继续做厚固定收益层,积     极捕捉权益类资产投资机会,获得收益弹性,提  高全年投资收益水平。

       总体而言,渤海人寿将继续以“效益”为核心推进2018年各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公司  治理     和内控体系建设,借助SARMRA评估、风险综合评级、资产负债管理组织体系  及机制建设的契     机,不断强化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向管理要效益;二是加快信息  化体系建设进程,以先进科技     驱动服务升级,尤其在自营电商平台“渤海保呗”方  面,将引入健康医疗资源,建立会员体系,     实现承保理赔线上全流程,将其打造  成为一站式保险服务平台,向科技要效益;三是在业务模     式方面,打破渠道边  界,建立业务联动机制,重构营销体系,实现产品的全渠道销售,积极推     动产业  协同,走出一条具有渤海人寿特色的发展之路,向创新要效益。

       

       

       






  TODAY IS

20
April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