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渤海新闻

渤海人寿荣膺“2018卓越竞争力风险保障践行保险公司”


发表于:2019-01-07


12月11日,2018(第十届)卓越竞争力金融峰会在京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新使命 新赛道 新征程”。作为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2018卓越竞争力金融机构颁奖盛典”上,渤海人寿荣膺“2018卓越竞争力风险保障践行保险公司”。

渤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是首家总部落户天津自贸区的专业寿险公司,注册资本金130亿元。顺应互联网时代“以人为本”的商业理念与变革潮流,坚持以保险科技创新驱动服务品质升级,聚焦保险保障职能的落实,在贯彻落实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程中,不断提高供给能力和质量。

自2017年末以来,渤海人寿切实遵循“保险姓保,回归保障”的监管导向,扎实推进业务转型升级,以“效益”为核心推进各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和内控体系建设,借助SARMRA评估、风险综合评级、资产负债管理组织体系及机制建设的契机,不断强化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向管理要效益;二是加快信息化体系建设进程,以先进科技驱动服务升级,尤其在自营电商平台“渤海保呗”方面,将引入健康医疗资源,建立会员体系,实现承保理赔线上全流程,将其打造成为一站式保险服务平台,向科技要效益;三是在业务模式方面,打破渠道边界,建立业务联动机制,重构营销体系,实现产品的全渠道销售,积极推动产业协同,向创新要效益。

渤海人寿主动追求产品转型、优化业务结构,注重提升原保险保费收入占比,强化长期储蓄型和风险保障型业务的发展,先后推出优选定期寿险、简单i重疾险等保险责任明晰简单、费率低廉、广受消费者欢迎的保障型保险产品。今年前三季度,累计原保费收入38.53亿元,同比增长8.41%。按照各季度原保费占比不低于30%、中短存续期保费占比不高于50%的监管要求,截止到11月底,渤海人寿原保费占比97.65%,非中短存续期保费占比74.47%,产品结构显著优化,业务内涵进一步提升。

2018年9月,渤海人寿以“持恒、精进、守信”的企业形象,位列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第328位,较2017年首度入围提升24位。


2018卓越竞争力风险保障践行保险公司.jpg







  TODAY IS

26
April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