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渤海新闻

渤海人寿快速完成2020年首例重疾险赔案 50万元理赔款为客户家庭雪中送炭


发表于:2020-02-19


近日,渤海人寿快速完成2020年首例前行无忧终身重大疾病保险赔案,从受理报案到完成50万元理赔款支付仅用一周时间,得到客户家庭的感谢和高度评价。

客户P先生(化名)今年30周岁,家庭收入丰厚,一家三口的生活殷实富足。P先生出于对自己和家庭负责考虑,于2019年11月1日通过网销平台购买了渤海人寿前行无忧终身重大疾病保险,保额50万元,包含重疾和身故责任。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9年12月29日,P先生睡前洗澡时因热水器煤气泄露不幸发生一氧化碳中毒,被送往医院抢救无效身故。原本幸福的家庭,却因突如其来的变故被笼罩在阴霾和悲伤之中。

2019年12月31日,渤海人寿接到该事故理赔报案。为尽快核实事故事实,避免关键证据遗失,公司立即展开调查。1月1日,公司调查人员放弃元旦假期的休息时间,远赴千里之外湖南省某市县的事故发生地,克服交通、语言等各种困难,进行实地查勘,面访事故见证者,走访医疗机构,获取了大量有效证据。排除各种疑点后,调查人员确认了被保人系一氧化碳中毒身故的事实。

在调查结束准备返程时,看到深陷在巨大悲痛中的P先生家的茫然和无助,调查人员不顾连日的疲劳,协助受益人收集和整理了必须的索赔材料,并指导受益人填写理赔申请书。

调查人员于1月6日返回公司后,公司当天立即完成案件的受理、立案、审核和签批,并将50万元的身故保险金支付到受益人账户,确保P先生家庭经济的稳定性及后续事情处理所需要的经济支持。

从2019年12月31日接到报案到1月6日完成理赔款给付,渤海人寿仅用一周时间便完成了该案件的全部理赔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公司“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此案是公司2020年首例重疾险理赔案件,也是渤海人寿前行无忧终身重大疾病保险产品的首例赔案,P先生对家人的爱和责任也由此得到了延续。





  TODAY IS

19
April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