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渤海新闻

渤海人寿在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年度反洗钱工作考核中再获A级


发表于:2019-08-22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通报了天津市保险机构2018年度反洗钱工作考核结果,渤海人寿再次获得A级评价。这是渤海人寿连续第4次获得年度考核A级评价。

根据《金融机构反洗钱监督管理办法(试行)》、《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落实<金融机构反洗钱监督管理办法(试行)>有关事项的通知》的文件要求,人民银行每年对辖内金融机构反洗钱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考核,分银行、证券、保险、其他类排列名次,确定金融机构考评等级。

反洗钱工作的开展,对于保护广大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防范金融机构合规风险、维护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渤海人寿成立以来,公司始终高度重视、扎实开展反洗钱工作。总公司及下辖分支机构始终坚持“风险为本”的工作理念,从落实客户身份识别的监管要求出发,优化可疑交易监测指标和报送流程。同时,公司强化高风险客户及高风险业务管控,完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监控名单库系统功能,强化反洗钱分类评级及洗钱风险自评估,不断推进开展反洗钱工作、履行反洗钱责任义务,为公司业务和机构发展战略的实施创造了有利条件,得到监管机构认可。





  TODAY IS

26
April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