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渤海新闻

优质理赔服务 兑现爱与承诺——渤海人寿天津分公司圆满完成两例理赔案件


发表于:2020-02-14


在渤海人寿首届客服节如火如荼开展之际,近日,渤海人寿天津分公司圆满完成两例理赔案件。虽然理赔过程历经波折,但公司理赔工作人员尽职尽责、不懈努力,最终两例赔案顺利结案。公司优质的理赔服务在业务团队和客户中得到了良好反响,广大津门客户纷纷为渤海人寿优质理赔服务点赞。


主动上门服务,让理赔更简单


2018年元旦,天津客户杨先生(化名)在天津分公司投保了福寿双至两全保险(分红型)。2019年1月初,杨先生不幸意外身故。本应是出险后及时报案、出险事实清楚、公司可快速理赔的理赔案件,却遇到一个棘手的问题:保单受益人因工作繁忙,一直没有索赔。

经了解,该保单受益人是被保险人的儿子。天津分公司理赔工作人员多次与受益人进行沟通,受益人均表示没时间申请理赔。理赔工作人员将索赔资料在什么地方签字、需要哪些资料以及如何提供、保单如何处理等事宜,全部通过电话及微信消息等方式详细告知了受益人,并向其发送了需要填写的资料。

针对该受益人的特殊情况,客服节期间,总分公司理赔工作人员主动前往120公里外受益人家中,为该受益人提供特殊增值服务,完成了理赔资料收集。之后,该案件于1日内结案,并将12万元理赔款支付到受益人账户。该受益人对渤海人寿主动热情的服务深表感谢。


积极化解纠纷,让服务再升级


现实中,因家庭纠纷导致保单权益无法及时兑现的情况时有发生,这也给保险公司理赔工作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困难。客户付先生(化名)于2017年4月投保了渤海人寿福鑫双足年金保险(C款),受益人为法定。2018年12月的一天,付先生在乘车时不幸遭遇车祸,抢救无效在北京身故。接到报案后,天津分公司工作人员多次联系了受益人,但因多个受益人遗产纠纷涉讼,导致保单身故保险金迟迟无法支付。

面对该赔案的复杂情况,天津分公司理赔人员积极与其中一位受益人进行沟通,同时跟进法院开庭时间及审理进度。法院一审判决后,一方受益人对判决不服准备上诉。此时恰逢渤海人寿客服节期间,总分公司理赔工作人员决定主动上门,为客户化解纠纷,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12月5日,总分公司理赔工作人员冒着严寒,分别赶赴各受益人家中,详细了解了纠纷情况,安抚排解了各方受益人之间的家庭矛盾,并结合法院判决结论全面讲解了保单利益和身故保险金给付标准。在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各位受益人最终认可了法院一审判决结论,并分别填写了理赔申请书,提供了相关理赔资料。天津分公司在1日内迅速结案,并将理赔款支付到各受益人账户。

渤海人寿坚持主动服务理念,致力于持续为客户提供专业、有温度的理赔服务。今后,渤海人寿将以更加主动、专业、优质的服务,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贴心保障,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广大客户的爱与承诺。





  TODAY IS

23
April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