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渤海新闻

寿险行业再添“新丁” 渤海人寿获批筹建


发表于:2014-09-18


作者:李俊岭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4月9日,由怡安奔福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亚太区农业保险和再保险大会在海南三亚举行。这次会议的主题是“领航农险”。与会国内外专家表示,在未来的20年中,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农业保险市场。对中国市场深刻的了解和严格的风险管理是成为中国农业保险领域领跑者的关键。

        本次会议涉及的议题包括:农业保险业务创新、林业保险的潜在增长、水产保险面临的挑战、政府在农业保险中扮演的角色以及亚洲农险市场的历史机遇等。

        从2004年到2014年,我国每年的中央一号文件都对发展农业保险提出指导意见。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加大农业保险支持力度”。农业保险利好政策不断出台,促进中国农险市场近年快速发展,受到中外专家持续高度关注。

        180多名中外嘉宾参加本次会议。其中50多人来自国际再保险市场,100多人来自国内保险公司农险条线的负责人。怡安奔福亚太区首席执行官司徒万勤、中粮集团副总裁兼中怡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邬小蕙、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首席风险官张青、怡安奔福全球特险农险条线执行董事John Drakeford、Gary Hutchings、凯林再保险水产养殖承保人Robert Gare、森林再保险执行总监Phil Cottle、中航安盟副总裁拿友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所长张峭等中外专家与会并发表演讲。

        司徒万勤在致辞中表示,亚太区农业保险快速发展,表现在:农业保费激增、新兴农业保险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建立、再保人竞相参与其中、更新颖的保险产品、政府的资金注入和政策支持等方面。

        邬小蕙认为,农业保险正在成为中国实现农业现代化、提高农民积极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新的推动力量。完善农业保险体系对于防范化解农业生产风险、稳定农民收入、保障农业经济的平稳发展有着重大的意义。她表示,中粮有责任成为推动农业产业化建设和农业保险的桥梁和载体。农业保险在初创期需要借鉴发达国家的成功经验;需要继续进行长期的开拓创新;需要进一步完善农业再保险保障体系,探索建立农业大灾风险分散机制。针对国内农业分散风险需求不断扩大的现状,需要分阶段最大限度和最大范围分散风险,保证农业保险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张青在演讲中表示,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农险市场。随着政策支持力度持续加大,农业保险风险总量将爆炸式增长,农业保险的持续健康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





  TODAY IS

27
April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