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渤海新闻

践行理赔服务承诺 增强保险消费者获得感


发表于:2021-03-16


日前,渤海人寿高效完成自2021年2月1日起重疾险新规实施后的公司首例从优理赔案件。在收到客户的重疾理赔申请后,渤海人寿依保险合同和理赔从优公告的约定,遵循有利于客户的原则,快速给付75万元重疾保险金并豁免了余下各期的保险费合计32万余元。该“从优理赔”案件的高效处理,也是渤海人寿践行服务承诺、增强保险消费者获得感的一个缩影。

海报挂网.jpg

2020年11月5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和中国医师协会联合发布了《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和使用规范(2020年修订版)》,修订版定义和规范更加顺应重大疾病保险市场的发展实际,较重疾旧规范的保障范围进一步扩展,使理赔标准更加科学合理在重疾新规范发布后,渤海人寿第一时间即通过官网、官微等渠道发布《渤海人寿关于新旧重疾产品理赔标准“从优”方案的公告》,针对公司所有重大疾病产品,推出有利于客户的“从优”理赔方案。

此次理赔案件中,客户李先生(化名)2019年11月通过网销渠道购买了《渤海人寿前行无忧终身重大疾病保险》产品,2020年11月体检发现腹部包块而就诊,病理确诊为神经内分泌瘤G2级。由于重疾旧规范下,神经内分泌瘤并不在“恶性肿瘤”的定义范围,在重疾新规范出台前,行业针对此疾病的理赔处理缺乏规范和明确的标准,各家处理的尺度标准不一,由此导致的争议和纠纷并不鲜见。

渤海人寿称,李先生本次确诊的神经内分泌瘤G2级虽不满足重疾旧规范定义,但却属于重疾新规范中规定的“恶性肿瘤-重度”保障范围。根据保险合同和《渤海人寿关于新旧重疾产品理赔标准“从优”方案的公告》约定,在收到客户的重疾理赔申请后,渤海人寿依据有利于客户的从优理赔约定,快速给付75万重疾保险金并豁免了保单余下各期的保险费合计32万余元。

近年来,渤海人寿依托生物识别、大数据风控、智核问卷、智能语音、OCR识别等先进科技与保险服务场景有机融合,已陆续推出更加方便快捷的多渠道线上投保、智慧核保、在线人核、在线报案、小额在线快速理赔等现代服务项目。与此同时,公司始终高度重视客户权益的保护,帮助客户认识了解各类保险产品和服务,提醒客户在购买保险产品时,认真阅读合同,了解权利义务,审慎对待合同签署、健康告知等重要环节,明明白白买保险。

2020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渤海人寿在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通过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开展保险及物资捐赠、开通理赔绿色通道服务、扩展保险责任、取消所有有效保单的新冠肺炎等待期限制等方式,多措并举抗击疫情。截至目前,渤海人寿已经完成保额超18亿元的医护人员及志愿者疫情保险捐赠和5例共计23万元的新冠肺炎理赔工作。2020年,公司累计向捐助对象提供约60亿元保额的保险捐赠和近15万元的物资捐赠,以实际行动提升金融“战疫”和扶贫支持力度,彰显企业的责任担当。

渤海人寿表示,作为总部落户天津的险企,公司始终秉持“诚实守信、客户至上”的服务原则,充分发挥保险保障职能,创新升级服务举措。公司将致力于用诚信和专业服务提升客户的生命价值和生活质量,不断增强保险消费者获得感。






  TODAY IS

23
April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