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渤海新闻

渤海人寿:做有价值、有担当、有温度的保险


发表于:2017-10-30


       一个企业除了盈利,还能做什么?

       或许2014年末在其诞生的那一刻,在他们用不到两年时间跨进保险行业“百亿俱乐部”那一刻,在他们不到三年时间跻身中国服务业500强的那一刻,渤海人都在思考且坚信:一个胸怀大志的企业,除了填写好财务报表,更要填写好责任报表。

 

       2017年以来,渤海人寿通过保险扶贫、资金运用等方式,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发挥保险资金优势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树立“有价值、有担当、有爱心”的保险企业形象。

 

保险扶贫助和谐发展

 

       2016年,中国保监会联合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全行业印发了《关于做好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渤海人寿积极探讨如何参与到政府精准扶贫项目中,通过保险保障为金融扶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2017年3月,渤海人寿承保天津市和平区卫计委失独老人特别扶助保险计划,为天津市和平区700余名失独老人提供了总计3000万元保额的意外伤害保障及总计436万元保额的住院保障。截至目前,该保险扶助计划已完成理赔案件25人次,依托保险保障职能助力政府扶贫攻坚工作。

 

       该公司表示:希望通过此项目积累经验,进一步拓展保险扶贫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将触点辐射到更多地区,惠及更广大失独老人,切实增强困难群众抵御风险的能力。

 

       2017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期间,渤海人寿又主动认捐了新疆的保险扶贫项目,拟通过保险捐助的形式为当地的失独老人群体送去保险保障,该捐助项目有望在今年10月初正式落地。

 

       据了解,除关注失独老人群体外,渤海人寿在教育扶贫、罕见病少儿扶助方面也积极伸出援手。

 

       今年6月,渤海人寿党支部成员在河北省石家庄西柏坡地区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并赴当地平山希望学校开展公益捐赠,为当地70余名家庭贫困的中小学生送去书籍、文具等学习用品,同时就该校师生的保险保障需求进行了走访调研,对于今后如何开展常态化的保险帮扶机制与校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8月,由天津市慈善协会主办,渤海人寿承办的“与爱同行”天津慈善公益活动在天津市民园体育场举行。这场慈善活动得到了中华慈善总会、天津市慈善协会、天津市金融工作局等各级领导和各界爱心人士的高度关注和支持。活动共计为“关爱金色童年”血友病患儿救助项目募集善款45万余元,项目捐款将全部用于帮助患有血友病的18岁以下儿童。

 

资金运用促实体经济

 

       在实现自我快速成长的同时,如何更好地支持京津冀区域经济发展、承担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同样是渤海人寿未敢懈怠、努力探寻的一道课题。

 

       作为注册在天津市保税区最大的金融企业,2016年,渤海人寿在空港经济区设立了分公司,为当地提供了三百多个就业岗位。截至目前,渤海人寿累计缴纳税款超过2亿元,服务有效被保客户数62万余人,为社会提供了总计保额近1200亿元的保险保障。

 

       2016年11月,天津空港经济区保险产业园创新发展规划正式落地。渤海人寿作为天津自贸区金融保险业代表,积极参与了经济区固定资产投资,拟出资5.6亿余元建设渤海人寿保险大厦。

 

       今年8月,渤海人寿与长安信托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大资管类产品投资与采购业务,医疗、健康、养老、基础设施等直接投资业务,大资管类产品开发和创新,跨境投资业务,委托代理业务等多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同时,此次携手还将促进渤海人寿与长安信托持股公司长安基金的业务合作,加强对西安和陕西本地优质项目的投资,大力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共同开发响应一带一路等国家倡议的重大项目,为贯彻国家方针政策、实现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2017年,新一轮的国企改革大幕拉开,混合所有制受到热议。渤海人寿积极响应政策部署,拟根据天津市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方案及任务清单,选取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能产生协同效应的目标企业重点跟进;参与设立和投资产业发展基金和国企改革重组基金,与股东产业板块协同投资,助力国企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TODAY IS

26
April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