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渤海新闻

突发!九寨地震!渤海人寿启动重大紧急理赔事件


发表于:2017-10-26


       2017年08月0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截至目前,地震已造成多人伤亡;今晨新疆精河也发生6.6级地震。

 

       渤海人寿在获知本次事故后,立即启动重大紧急理赔事件应急处理预案,采取一系列应急处置措施:

 

       一、开通突发事件绿色通道。启动理赔应急机制,开启理赔绿色通道,开展理赔主动服务工作;

 

       二、赔款预付,快速到账。通过直赔终端对已确定部分损失进行先行赔付,赔款实时到帐;

 

       三、简化保险金索赔手续。客户因本次事故导致意外身故,经政府相关部门确定死亡并在死亡名单中正式公布的客户,可以凭死亡名单申请身故理赔,死亡证明、户口注销证明等相关资料可后续补充提供;因本次事故导致身体残疾,经合格医院明确诊断,符合合同约定的意外残疾给付条件的,可不再另行鉴定;因本次事故向我司提出索赔申请的,可免提供保险合同原件、意外事故证明等一般性资料;

 

       四、取消医疗险定点医院限制。因本次事故出险需紧急救治的客户,可不受保险合同约定就诊医院限制。

 

       五、总、分理赔人员24小时待命,全力搜集灾区伤亡人员名单,做好客户信息排查工作,持续关注案情进展。

 

       渤海人寿心系灾区迅速响应,一旦发生理赔案件,将尽最大努力保障此次灾害中客户的相关权益,并为灾区人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和服务。

 





  TODAY IS

20
April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