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渤海新闻

渤海人寿业内首创“无纸化电子入司”模式


发表于:2017-10-31


       继2016年通过“渤海E宝”推出 “五位一体”创新服务模式后,日前,渤海人寿在该移动展业平台的技术又实现新进展——在业内开始率先实施“无纸化电子入司”。该模式融合电子资料填写、在线培训考试、资料在线审核、电子合同签署、电子档案管理五大功能,极大提升了业务管理效能。

 

       据渤海人寿该项目负责人介绍:渤海e宝“电子化入司”以“智能高效便捷环保”为设计理念,融合“智能OCR+人脸识别+电子签名”技术,将繁琐的线下入司流程搬至线上处理。相比于传统的线下入司模式,具备“资料填写高效化、培训考试灵活化、审核流程可视化、档案管理高效化”等优势,在合规前提下大大简化了入司流程、提升了入司时效、节约了经营管理成本。

 

       据了解,传统入司模式下,业务员需填写入职资料表、资信调查表等一系列纸质材料,不仅需要推荐人在旁指导,且一旦信息填写错误需资料换新,浪费人力物力。资料填写电子化,不仅有效解决了此问题,且伴随智能OCR技术的应用,身份证、银行卡信息免去了手填环节,一键扫描、精准识别,系统自动填写,高效便捷、智能环保;而培训考试系统,则提供了在线自主学习、自主考试的学习方式,支持多样化试题输入,构建了高效、规范的在线培训考试平台。此外,“渤海e宝”可通过线上系统校验设定入职信息填写规范,添加入司审核短信提醒功能,信息填写和审核时效也实现大幅提升。

 

       “电子签名技术作为一项新兴技术,具备可靠签名的特性——唯一性、保密性、不可复制性、防篡改性,应用在电子合同签署过程中,可有效避免代签名风险,保证入职人员信息的真实性、可靠性、合规性”,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电子合同签署融合了“人脸识别+电子签名技术”,代理人只需对移动终端镜头做出“张嘴摇头眨眼”等系统提示的组合动作,系统即可获取整张人像,与经公安部认证的身份证人脸信息进行比对,只有通过信息验证者,才能进入电子签名阶段,有效解决实名认证环节存在的风险与漏洞。

 

       而在档案管理方面,“渤海e宝”电子档案管理系统,采用身份验证和文档加密手段进一步保障了档案的安全性、完整性,且具备节省存储空间(计算机存档)、归档检索速度快、节约管理成本、减轻劳动强度等优势。

 





  TODAY IS

24
April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