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渤海新闻

渤海人寿不断推出长期保障型产品 转型发展显成效


发表于:2017-10-31


       自今年7月渤海人寿获得经营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资质后,日前,该公司两款税优健康险产品——“乐享健康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A款(万能型)、B款(万能型)”获得中国保监会批复,将启动上市销售,这也是该公司今年不断进行产品结构调整优化,践行“保险姓保”监管政策的最新成果。

 

       渤海人寿总精算师崔传波介绍,渤海人寿今年已成功开发上线了多款极具市场竞争力的新产品,涵盖了定期寿险、终身寿险、终身重疾险及长期年金保险等符合“保险姓保”精神的产品类型,凸显产品内含价值和保障特性。截至当前,渤海人寿在售的34款产品中,保障类和长期储蓄类产品的占比达到79%,并在不断推出适应政策趋势和市场需求的新产品,转型发展显成效。

 

      税优健康险:充分体现政策优势

 

       作为受到国家政策支持的人身险产品,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意义重大。据了解,渤海人寿此次新上市销售的两款税优健康型产品遵循“保障为主、合理定价、微利经营”的原则,产品具备充分体现税收优惠政策、医疗保险高保额高赔付、涵盖慢性病门诊治疗费、允许带病投保、保证续保到法定退休年龄等优势。该系列产品为客户提供中端医疗保障,设置了个人万能账户和无理赔优惠等条款项,鼓励客户关注自身健康,合理进行理赔。

 

       “公司将站在参与‘健康中国’建设的高度,通过税优健康型产品的不断优化升级,履行好精准保障职能,实现当前保障、长远保障和健康管理服务的有机结合,为投保的纳税人群提供可靠的医疗保障。”崔传波称。

 

      终身重疾型产品:保障全面功能升级

 

       “‘保险姓保、回归保障’已经成为寿险行业转型的共识。各家寿险公司的经营策略也已经从单纯追求规模向质量效益转变。在这种大环境下,保障程度和价值贡献较高的重大疾病保险已经展现出成为各家公司招牌产品的趋势。”据崔传波介绍,渤海人寿主打的“渤海e家终身重大疾病保险”,目前也推出了尊享版的换代升级产品,尊享版在原有保险责任基础上增加了少儿特定重大疾病、特定恶性肿瘤、恶性肿瘤陪护及再发等多重保障,大幅提高了保障水平;重大疾病种类从80种突破至90种,升级了保费豁免功能,同时保留了35种轻症给付。该产品最高可赔付5.05倍的基本保险金额,责任涵盖了重大疾病风险的全流程,可充分满足客户在重大疾病风险各个时期的保障需求,是公司为推动长期型、保障型产品发展战略的重要布局。据悉,该产品已于今年8月开始销售。

 

      分红型终身年金:主打养老保障

 

       伴随保监会134号文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市场上“快返年金”和“附加万能账户”类型产品全面停售。就此,崔传波表示:保监会134号文是进一步规范保险市场发展的重要文件,渤海人寿在认真学习并领会监管相关精神的基础上,将继续贯彻执行“保险姓保”的根本要求,以此指导公司产品开发。

 

       崔传波介绍称:顺应监管形势,渤海人寿最新上市一款“鑫享未来”分红型终身年金保险,主打养老保障,并在养老责任上进行了创新。该产品对不同年龄阶段的老人给付不同水平的生存金,并在特定的几个年龄设计了祝寿金给付,大大提高了该产品在养老给付方面的多样性,更加符合客户对于养老年金产品的需求,充分发挥了商业保险对社会养老金的重要补充作用。同时,该产品在18-21岁还设计了教育金责任,使得该产品可以全面覆盖客户在少儿教育、养老、财务规划等多方面的保险需求。此外,作为一款长期的分红产品,客户在整个保险期间都可以与公司共享经营成果,进一步提高了该产品分散长寿风险的能力。

 

       “公司正在积极研究健康、养老等方面课题,2018年还将新推出更加贴近市场需求的保障类产品,丰富产品供给,更好的发挥保险的风险保障功能。”对于下阶段的产品开发计划,崔传波如是说。

 





  TODAY IS

26
April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