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渤海新闻

情系失独 凝聚爱心——渤海人寿开展失独老人捐助暨双节慰问活动


发表于:2017-10-31


       声声问候送祝福,情系失独暖人心。国庆中秋双节来临前夕,为弘扬中华敬老传统文化,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渤海人寿于近日开展了“情系失独 凝聚爱心”——失独老人捐助暨慰问探访活动,向天津市和平区69位失独老人捐助善款5万元,并派出志愿者实地探访慰问部分失独家庭,为辖区失独老人送去了节日祝福和暖心慰问。

 

       此次捐助暨慰问活动,是由渤海人寿与天津市和平区卫计委联合开展的。今年3月,渤海人寿承保天津市和平区卫计委“失独老人特别扶助保险计划”,为天津市和平区享受国家政策的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人员提供意外伤害及住院补贴保障,依托保险保障职能助力政府扶贫攻坚工作。为进一步深化和丰富该项工作的内涵价值,彰显企业大爱情怀,渤海人寿号召内部员工开展了“情系失独 凝聚爱心”——失独老人关爱扶助慈善募捐暨爱心志愿者招募活动,共募集善款5万余元,志愿者团队68人。

 

       双节前夕,在和平区卫计委的安排协调下,渤海人寿向和平区六个街道的69位失独老人捐助善款5万元,并由街道工作人员陪同,志愿者分不同小组走访慰问了部分失独家庭,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节日祝福,与老人交谈寒暄,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叮嘱他们注意身体,过一个温馨、祥和的节日。

 

       据了解,中国15岁至30岁的独生子女总人数约有1.9亿人,这一年龄段的年死亡率为万分之四,因此每年约产生7.6万个失独家庭,按此统计,中国的失独家庭至少已超百万。为失独老人及时送上关怀慰问,帮助和鼓励他们重拾对生活的信心与勇气,是政府、社会各界爱心机构和人士共同关心的问题。渤海人寿希望通过发挥保险保障职能,为机构所在地的部分失独老人,提供意外和住院医疗方面实实在在的保障和关爱,并通过建立失独老人的长效扶助机制,为这一特殊群体带来安心和温暖。

 





  TODAY IS

26
April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