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服务

服务承诺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渤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服务承诺

                              

1.诚信经营,客户至上

我公司承诺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以及保险行业的规章制度,公平竞争,依法经营,不诱导、不误导,不隐瞒保险合同中的重要内容,为广大客户提供诚信服务,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

2.电子投保,方便快捷

提供电子投保服务,在线完成自动核保,自动核保通过后实现实时转账收费。

3.高效承保,方便客户

在收到客户完整的投保资料及首期保险费之日起3个工作日之内承保,10个工作日内完成保险合同制作及送达客户,并在承保同时发送短信提示客户。

若客户提交的投保单填写错误或者投保资料不完整,我公司自收到投保资料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一次性告知需要改正或者补充的内容。

对于需要体检或者生存调查的投保件,自我们收到客户的体检报告或者生存调查报告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告知客户我公司的核保决定,同意承保的需完成保险合同制作并送达客户,经核保决定不能承保的投保件,我公司在3个工作日内通知客户并说明具体原因。

4.新契约回访,周到服务

对于保险合同期间在一年以上(不含一年)且投保人为个人的新单投保人提供保单犹豫期内100%回访。

新契约回访主要采用电子化及电话方式开展,电子化回访通过短信链接、官方微信作为载体由投保人自主发起;电话回访通过全国统一客服及维权电话4008-667-668进行外呼。

对回访中发现存在销售误导等问题的,自发现问题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由销售人员以外的人员予以解决。

5.保全服务,及时响应

我公司已在渤海人寿微信公众号 (微信号:bohailife)及渤海保呗APP开通了保全服务功能,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多项保单变更业务, 同时分支机构客服柜面也可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保全服务。

对于资料齐全、符合保险合同约定的保全申请即时受理;对于不涉及保险费交纳、人工核保的保全业务,自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对于因特殊情况无法在规定期限内完成的,将在5个工作日内向客户说明原因并告知处理进度。

6.理赔透明,快速贴心

收到客户完整的理赔资料后,对于简易案件将在3个工作日内作出核定(简易案件指符合保险责任且不需要进行调查的案件);对于复杂案件,将在30个自然日内作出核定(合同另有约定的除外);对于属于保险责任的,将在与受益人达成给付保险金协议后10日内,完成保险金给付。

客户可以通过全国统一客服及维权电话4008-667-668及时了解理赔进度。

7.投诉处理,维护权益

提供多种途径反馈意见和建议,包括全国统一客服及维权电话4008-667-668、渤海人寿微信公众号、客户服务邮箱e-service@bohailife.net

及时处理客户投诉,将在做出投诉处理决定后1个工作日内回复客户。对于自受理投诉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仍未结案的,安排专人联系客户告知原因和处理进度,直至结案。

8.立足线上,创新服务

依托互联网和移动通信技术,通过渤海人寿官网、渤海人寿微信公众号、 渤海保呗APP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保险服务,实现服务的线上化、自助化,全面打造渤海人寿E服务品牌。    





  TODAY IS

20
April
2024